载酒同归

龙傲天忠实爱好者,大佬乖乖受罚是我的乐趣所在。
目前在更《满级》,偶尔会更《永安》
超级喜欢有人评论我

满级大佬删号重练(二十一)

  暗一把肃王搀到马车上,肃王犹不情愿。 

  林云把肃王上上下下摸了一遍,没有发现断裂的骨头才舒了一口气,抬眼却看见肃王的愤怒眼神:“本王才不要你管!” 

  林云好奇:“丞相不在,你放飞自我了?” 

  肃王却是沉默片刻,道:“我们这次要去多久?” 

  林云道:“看战况如何。短的话一两年,长的话,十年八年也是有可能的。” 

  肃王好奇道:“你就不害怕吗?” 

  林云看向窗外:“我从前也怕的——现在不怕了。” 

  肃王道:“我与你相反,我从前不怎么怕,可后来皇长兄……我就怕了。” 

  林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就宽慰他道:“有我在呢。只要我不死,就不会让你死。” 

  肃王呆呆的看着他:“那要是你死了呢?” 

  “滚下去。” 

   

  林云与肃王这一路上有惊无险,刺杀也遇见过几回却都是小打小闹,等到了南阳郡,肃王如释重负,简直要哭出来。 

  林云却有些遗憾。 

  凭什么凭什么啊,他就这么不值钱吗?别人不知道他的价值,曲渐鸿还不知道吗?为什么不让靠谱点的刺客来刺杀他,是他不配吗? 

   

  对,是他不配。 

  林云看着眼前庆陵军副帅赵安如是想。 

  赵安脸上挂着公式化的笑容:“庆陵军今日操演,众主将均要参与,只有末将来迎殿下——殿下不会介意吧?” 

  林云想起前世赵安恨不得抱着他大腿喊亲爹的样子就有些啼笑皆非,兴意盎然道:“不会介意。但在军中,唤我‘大帅’。” 

  赵安低头,掩去眼中讥讽:“多谢大帅,大帅请。” 

  肃王贴着林云耳朵小声挑拨道:“他看不起你哎。” 

  林云也小声道:“放心,他也看不起你。” 

  肃王:“……” 

   

  庆陵军的确在操演,或者说,是借操演的名义给林云一个下马威。 

  方到军营前,三人就被一群士兵团团围住,称他们是奸细。 

  赵安怒道:“放肆!两位殿下面前也敢这般无礼!” 

  领头的士兵瑟缩了一下,但仍强硬道:“军中操演是大事,在此期间,任何人不得进入军营,否则一律按奸细处理。” 

  赵安道:“七殿下乃是庆陵军主帅,更是凤子龙孙,岂容你们这般侮辱!” 

  林云静静的看着他们演戏。 

  操演并非固定时日,要真是对他有所尊重,推迟那么几天又有何不可。 

  现在,他要么揭穿这几人的小把戏,那么他们大可以抵死不认,自己反落个不守军纪刻薄寡恩的名头;要么忍气吞声,吃了这个哑巴亏。 

  可惜,林云不爱吃亏。 

   

  他微微一笑,从腰间取出一条鞭子,在场众人皆警惕起来,士兵们握紧兵器,林云却猝不及防的一鞭子抽向了赵安。 

  赵安心头警铃大作,偏头躲过,鞭子擦着脸边划过,在靠近耳边的脸颊上留下一条深深的血痕。 

  要是他躲得不及时……耳朵就会被整个削掉! 

  林云收回鞭子,用鞭梢指着赵安,笑道:“他们不过听命行事,本殿如何会怪他们。但你们是知情的。庆陵军上下,五品杖二十,四品杖三十,三品杖四十,你,杖六十。” 

  林云的自称总算让赵安反应过来天潢贵胄的尊贵,可听见这番话后还是吓得魂飞魄散,连忙跪地求饶道:“一切皆是末将鬼迷心窍!求殿下只责罚末将一人!庆陵军官兵众多,若全部责罚恐会军心大乱!” 

  林云笑:“此事是你一人能做到的?大小官兵合力侮辱主帅军心都未大乱,本殿怕什么。” 

  喝了一口水,林云又道:“要么,你一不做二不休杀了两位皇子自立为王,要么,现在就去给本殿找棍子。” 

  赵安口称不敢,起身请林云进入军营,心里总算对这个年轻元帅有了一丝敬畏。 

  肃王不放心,贴着林云耳朵道:“你第一天上任就责罚了所有将领,这不太好吧。” 

  林云瞥他一眼:“你几品来着?” 

  “此事与本王何干?!” 

   

   

  恭喜本文终于切题了。不得来点红心评论蓝手庆祝一下? 

  

评论(32)

热度(130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