载酒同归

龙傲天忠实爱好者,大佬乖乖受罚是我的乐趣所在。
目前在更《满级》,偶尔会更《永安》
超级喜欢有人评论我

满级大佬删号重练(六十五)

  身后的伤虽疼,却不影响正事,林云休息了两日,就打算去太晨殿寻皇帝,路上却遇上了穿着清凉的皇贵妃。 

  好歹也是高位妃嫔,怎么穿成这样…… 

  林云皱眉,却依然避到路边,拱手行礼。 

  皇贵妃却不打算放过他,她挑眉道:“不算上次仓促见面,本宫与太子还是第一次见。太子不行大礼吗?” 

  林云只默了一瞬,就撩袍跪下,叩首道:“皇贵妃娘娘万安。” 

  皇贵妃怔了一瞬,而后颇有些痛快道:“他们都说你是天下最有出息的皇子,公主是无论如何也比不上的,可是现在,你还是得跪在我面前向我行礼。” 

  林云恭声道:“您是父皇的妾室,儿臣跪您是应该的。” 

  “你……!” 

  皇贵妃气闷,却无法反驳,只能咬牙道:“知道我是你的庶母,就对我尊敬些,省得惹你父皇生气。” 

  林云站起身,躬身道:“这是自然,娘娘放心。” 

  他在军营的几个月也不是白待的,处理碰瓷得心应手,不就是暂时低头吗?有什么大不了的。 

  跟小姑娘有什么好扯的,针对她的母国不香吗? 

  此时皇贵妃有些骑虎难下,不自在的用手抚了抚发髻,林云眼尖,看到了她的发饰,奇道:“缠丝九凤冠?” 

  皇贵妃找回了一点底气:“是啊,是陛下赐予本宫的。”像是炫耀自己的圣宠。 

  林云笑了:“这是吴国国宝,原是存在国库里的,后来您的父皇将它献给了我,我又献给了我的父皇,现下也算物归原主了。” 

  皇贵妃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。 

  林云拱手:“儿臣告退。” 

   

  林云转身,笑意瞬间消失。 

  他这些日子也知道了,自打陈国亡国,有些人就暗戳戳的觉得前陈公主不配为国母,在皇帝有意册封皇贵妃时便立马跳出来支持,希望能以此换得吴国的支持。 

  现在傻眼了吧?鼠目寸光的玩意儿! 

  不过最主要的,还是皇帝的态度…… 

   

  林云去了太晨殿,向皇帝请旨出征,立下了不灭吴国誓不罢休的军令状,皇帝却仍是拒绝。 

  “那可是卿卿的母国……改日再议吧。” 

  林云错愕的瞪大眼睛,诧异道:“父皇!” 

  您知道您在说什么吗! 

  话音未落,皇贵妃就跌跌撞撞地闯进来,直接闯进了皇帝怀里。 

  皇贵妃娇弱道:“怎么就谈到臣妾的母国了……陛下,臣妾怕。” 

  皇帝怜惜道:“卿卿不怕。”随后转头对着林云道:“此事休要再提。” 

  林云直勾勾的盯着皇帝,看见他当着他的面便对皇贵妃上下其手,觉得自己实在见不得这肮脏的画面,草草行了个礼,转身告退。 

   

  皇贵妃伏在皇帝身上,满是得意。 

  吴国有灵药,可令人丧失记忆,她用在皇帝身上,虽说药效有异…… 

  可一个迷恋她的昏君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 

  她没有发现,皇帝的目光没有注视着她。 

  他看向了桌案上一张被匆忙压着的纸张,上面写满了林云的名字,又在字迹上,覆盖了一个触目惊心的红叉。 

   

  皇帝醒来的时候,发现屋内摆设与记忆中有异,不动声色询问了长贵,才发现他丢失了几年的记忆。 

  于是他立马册立新的皇贵妃,众人猜测他鬼迷心窍的时候,自然不会察觉他的异常。 

  失去了几年的记忆没什么,国事也很好上手,唯一变数,是他的太子。 

  在他的记忆里,这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儿子,可就是这几年,他不仅册了太子,还拜了太尉,甚至身具亡国之功。 

  多耀眼的太子啊。 

  没有父亲会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出息,但没有皇帝,能接受这么优秀的太子。 

  自己是疯了吗?给太子如此放权? 

  他还年富力强,他不想这么年轻就做太上皇。 

  现在,他的太子还嫌不够,还要往他的赫赫之功上再加一笔。 

  皇帝的眼神逐渐幽深。 

  他绝不允许。 

   

   

  彩蛋是前世。 

  

评论(76)

热度(96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